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8月19日,纪连海先生将莅临承德·蘭台府

——以国学之名,启叙美好未来!

房天下  2018-08-15 16:28

[摘要] 8月19日,纪连海先生将莅临承德·蘭台府,以国学之名,启叙美好未来!

文化振兴,方有民族自信

国学,这个词的涵义有不同的解读,社会上尚未有统一的认识。有学者认为国学无论是古代的还是现代的,凡是中国的文化学术都属于国学;亦有学者认为国学是专对治国理政而言的,国学特指“治国理政”之学。但无论怎样,有两点是可以确定的:

国学的基本定义是什么?

“国学”的现在涵义是“西学东渐”后相对“ 西学”而言的,所以国学无可争议是“中国固有的文化学术”。

国学门类宽泛复杂,有无主从之分?

国学是以先秦 诸子百家为根基的,先秦诸子百家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并无主从关系;如就各时期所起作用而论,诸子百家 学说在各时期各相应领域都起着重要作用,所以诸子百家学说并无主从之分。

近年来,作为文化复兴重要体现的国学可谓是日益“升温”,“国学热”是中国走向世界以后,寻找自我的一种方式。中国文化之所以能在世界上重新站起来,并且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完成自己世界性的担当,国学热也可以看作是这方面努力的一个实际行动。恰恰,当下又提出中国传统文化全面复兴,更是为国学热推波助澜。

随着国家日渐崛起,大国气度逐步显现,国学在全球的影响力日益增强。尤其是中式建筑开始逐渐“回归”舞台中央,我们得到了物质上满足的同时,人居上同样需要得到升华。

如今国学热已经深入到社会的各个领域,那么我们泱泱华夏的大国建筑,脊梁之下的国学精粹,那些曾经浸染在每一个国人根底的美好也需要重新被拾起……当国学邂逅新中式建筑,会擦出什么火花呢?

从海上仙岛“蓬莱”,再到文人的心中与世隔绝的“桃花源”,国人骨子里都渗透着对园林东方美的向往。领地蘭台系也坚持着对东方美学的追求,怀揣着对中华国学的致敬,将其融入园林景致。山水近于自然,山有脉,水有源,水随山转,山因水活。

我国的园林艺术,从殷、周时代囿的出现算起,至今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因其独特的东方艺术风格,在世界园林史上占据重要的地位。

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中式园林,是立体的山水画。不入园林,怎知春色几许?

在园林的打造上,领地蘭台系是不遗余力的,不做简单复制,从细节处立意,于东方美学中寻找人居的意义——以小见大,赋予每一处自然风物以情感、生命。园中诸景,深远而有层次,见其片断,不逞全形,咫尺千里,余味无穷。

 

品学国学文化

共鉴文韵国府

8月19日承德领地·蘭台府销售中心

一场国学讲座与新中式院墅的邂逅

特邀中国民生研究院特约研究员

纪连海先生现场莅临

以国学之名,启叙美好未来

纪连海先生简介:中国民生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北京市骨干教师,西城区学科带头人,西城区兼职历史教研员。1986年7月毕业于北京师范学院历史系,长期从事历史教学工作,CCTV—10《百家讲坛》栏目主讲人之一。被誉为《百家讲坛》“十大名嘴”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